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18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引导教职工党员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华民族辉煌历史,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参观学习,感悟革命情怀,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八十多年前,秋收起义部队在此会师休整,并对起义路线做出重大调整,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种下了星星之火。总支所有党员参观纪念馆旧址和陈列,在纪念馆大厅右边的玻璃墙上,一首毛泽东主席家喻户晓的《西江月·秋收起义》,将大家带回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鲜活地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紧接着,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追忆历史,不忘初心”革命诗词朗诵会,党员们激动不已,通过朗诵一首首红色经典诗词,追忆红色岁月,也在自身的诗词朗诵中感受到了红色精神,不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心情和由衷敬仰。

此次党员活动,使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大家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辈,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忆苦思甜中树立忧患意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思思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