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 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12日下午,在12307教室,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观看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行动指南。

此次组织学习不仅加强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还对教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有着重大意义。同时,通过本次组织学习,让教职工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建议及行动指南,增强教职工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思思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