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二支部开展《重温党史跟党走》党课集中学习

11月24日,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文达为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授《重温党史跟党走》主题党课。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党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党的历史是高举鲜明旗帜、引领新时代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现代中国历史的走向。虽然我们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需要征服的高山,但是通过学党史,就能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会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力进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重温党史,让党员教师们深入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鞭笞自己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党的历史是总结昨天的记录,更是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向导。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史,就是要追寻辉煌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激情斗志。通过党史的学习、借鉴和运用,党员老师们励志要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金鑫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