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党课

为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112日中午,在12408教室,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本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员老师张常锋授课。


本次党课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张常锋老师围绕此项主题,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四个部分讲授此次党课。

第一部分“新时代”,老师讲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求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进经济持续发展。

第二部分“新思想”,老师要求学员了解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部分“新目标”,老师讲述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始终牢记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第四部分“新征程”,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了解最新的知识理论,不断强化自身,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关键阶段,每一个党员都担负着自己的责任。我们必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王裔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