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  >>  学生管理
  •  >>  学生活动
  •  >>  学生组织
  •  >>  学生获奖
软件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网络班会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防疫知识、正确防疫,督促学生提高学习意识,保证在线学习效果,提醒规律作息,全面发展,2月23日晚,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方式为本班同学召开了一节特殊的主题班会。

在辅导员的主持下,同学们首先汇报了自己近期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分享了自己战役的行动。随后,辅导员向同学们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及防治措施。什么是易感人群、病毒的传播途径、密切接触者的注意事项、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及如何就医等等,都是同学们格外关注的知识点。接下来,大家纷纷讨论在疫情期间,作为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同学们一致认为,抗击新型肺炎,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不外出、不聚集、关注疫情、加强防范意识、充实自我、锻炼身体、为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是同学们的答案。作为大学生,更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去承担自己的责任。会议最后,辅导员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按时自诊打卡,提前预习知识。云上课堂,停课不停学,老师们虽身处各地,但心系学生,用自己最平凡也最执着的坚守,为孩子们的寒假学习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线上班会,学生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治的有关知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提高了学习的动力,感受到老师和学校浓浓的关爱之情

地域有界,心却无疆。团结战“疫”,有春暖一定有花开,暖流终将融化寒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前行之路必有光亮!

软件学院 李文娟
2020-03-02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