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  >>  教学园地
  •  >>  学术研究
软件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比赛


为了更好的开展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全面的落实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中,软件学院于929日下午在12402开展了2020年课程思政院级比赛。

              说明: IMG_256

本次思政比赛共有11名参赛教师先后登上讲台进行授课,金鑫老师在金蝶Bos二次开发课程中融入为人处世的职业素养、王琳老师在IT技术基础中结合大国工匠精神等等。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持续了近3个小时。参赛教师们从自己的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说明: IMG_257

最后,软件学院邱春荣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比赛,给各位老师选手进行了充分的点评,指出大家还能改进的地方。并鼓励各位参赛的软件学院年轻老师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做到专业知识技能目标和思政目标两条主线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培养学生具备大国工匠的爱国主义情怀、贴近专业特点的职业素养、正确的为人处世的态度。

软件学院 史劲
2020-09-30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