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  >>  教学园地
  •  >>  学术研究
软件学院一行赴杭州开展企业调研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加强重点关爱学生就业推荐,48-10日,软件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系主任王涛、就业干事刘幸幸一行二人赴杭州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此次调研共走访了3家企业,分别是浙江海博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桐乡市天创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说明: IMG_256

浙江海博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是阿里集团的合作伙伴,每年需求大量的实习生,经过公司培养,可有机会进入阿里集团。公司事业部徐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运营机制、员工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内容,系主任王涛也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生的就业期望值等。双方就未来人才推荐、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桐乡市天创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民政校友企业,公司主要做政府机构等事业单位项目,目前恰逢浙江省城市数字化改革,急需大量计算机类基础性岗位人才,但公司副总罗林吉也提到,虽然公司给予的待遇不错,却由于桐乡市是县级市,学生并不愿意留在这里发展,希望去大城市发展。因此希望学校能加强对毕业生的引导,鼓励学生前往基层岗位,踏实肯干一定能做出一番事业。

杭州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杭州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内,公司近年来业务精、实力强,业务板块也在扩张阶段,急需人才引进。同时公司技术总监陈经理也提出了选拔人才的具体标准,希望学校能按照标准培养人才,实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三天的走访调研,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老师们也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市场的变化。下一步,将做好学生的就业观、择业观教育,助推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软件学院 刘幸幸
2021-04-13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