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3年下学期党务骨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做好党建目标考核工作,软件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2月21日组织各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召开2023年下学期党务骨干培训,党总支书记邱春荣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陈思思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办法》《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建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重点学习了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明确了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以及尊重党员主体地位的具体做法,说明了党建专项经费使用的相关要求,希望各位教师党员在开展工作时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邱春荣提到,大家的工作关系到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希望各位同志增强党务知识,学习党务文件和制度,按章办事。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的新闻报道。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关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一起“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典型案例》《关于四起党员干部职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高校“以学谋私”问题系列典型案例》等案例,对《以案示警》教育读本进行选读,集中开展了一次生动丰富的警示教育。

邱春荣对党建目标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支部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总支、支部党建年底考核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希望各支部能做好规划,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将专业优势和自身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彰显支部工作特色亮点,注重挖掘支部特色亮点,创建党建特色活动品牌;三是希望能够增强主题党日开展效果,让党员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影响力。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万正立进一步强调了冬季用电安全规范、校园驾驶车辆安全要求,并要求各支部提醒传达。

图/朱亚妮   文/陈思思   审/邱春荣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