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党团工作站——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开展“能文能武李延年”​分享会

“先锋故事齐学习,红色精神永相传”为了弘扬革命优秀传统,引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政治理想信仰。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于12月26日在5区二栋党团工作站开展“能文能武李延年”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大数据2232陈青青主讲,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分享会上,陈青青以“能文能武李延年”为主题,结合《功勋》节选片段,详细讲述了李延年保持老党员、老军人、老英雄的感人事迹,以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品格。“把荣誉还给英雄,把初心传给后人。”李延年是一位英勇无畏的战斗英雄,参加过解放战争、湘西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等大小战斗,为建立、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在离休后,他也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并经常走进学校,为青少年讲述战斗故事,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分享最后,陈青青提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汲取榜样力量,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通过本次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感受到了李延年身上的党性修养和革命本色,决心要以其为榜样,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科学文化学习,坚决做到不忘初心信仰,勇于担当作为。

(文/马兴辉   图/邓位东   审/万正立)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