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支部落实,2024年1月11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在12-110A组织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邱春荣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及支部委员参加。

邱春荣首先介绍这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的目的及要求。接着,教工一支部书记邱春荣、教工二支部书记王华兵、学生管理支部书记万正立分别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完成党建重点任务、联系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向党总支进行了述职汇报。随后,各与会人员对每位支部书记进行评议打分。

最后,邱春荣对本次述职评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对本次向党总支述职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既总结了成绩亮点,又查摆了短板不足。他强调,本次述职既是对支部书记过去一年履职情况的总结汇报,也是一次宝贵的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对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2024年的党建工作,他对每位支部书记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定位好自己支部书记的角色,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熟悉党务知识,组织开展好党建活动;二是结合专业特点、支部师生具体情况,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彰显支部工作特色亮点,注重挖掘支部特色亮点,创建党建特色活动品牌;三是落实落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文/陈思思   图/何晶   审/邱春荣


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