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教职工弘扬崇廉尚洁价值观念,筑牢廉洁自律底线,3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在12-108教室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文化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邱春荣主持。

邱春荣从廉洁的文化内涵出发,与全体教职工分享如何做到遵纪守法、清正清白、为民服务,告知大家廉洁的重要性并结合党史,讲述周恩来、朱德、焦裕禄等共产党员的廉洁故事。邱春荣强调全体教职工在底线和原则问题上要有清醒的判断,积极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家风清廉的良好教育生态。随后,邱春荣传达了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月的文件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全体教职工要时刻把握严以修身的基本要求,自觉固本培元,完善高尚人格,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清廉高地。最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阻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问题的自查自纠,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洁思想防线,紧绷自律意识之弦,永葆学术诚信。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保持风清气正,为“清廉民院”建设贡献软件力量。

文、图/陈思思  审/邱春荣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