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班

 3月26日上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在12栋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4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总支书记邱春荣主持,各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首先,邱春荣带领大家一起认真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应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应该用好图书、报刊、广播、电影、电视等传播媒介结合专业技术,运用报告会、座谈会、知识竞赛、宣讲活动、读书活动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中。随后,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政治巡视,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去年省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我们学校进行了常规巡察,学校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巡察相关情况,总支和支部也存在相关问题,应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政治的高度,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上看待整改工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注重举一反三、补齐短板。

组织委员陈思思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进一步强调了培养考察人及入党介绍人的培养考察任务。就党建数据采集相关工作,跟各支部委员进行交流与沟通,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按时填报提交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相关党建活动信息。

最后,邱春荣要求各支部委员将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传达,做好问题整改,并对其他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充分调动学院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情,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学院已有的基础,创造条件积极申报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图、文/陈思思  审/邱春荣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