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党团工作站——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分享会

为了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引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命运相连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于3月26日在5区二栋党团工作站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大数据2233宁林辉主讲,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分享会上,宁林辉从“生平经历”和“伟大成就”两大方面出发,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的故事。他提到,钱学森是我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驱和杰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卓越智慧,攻破了一系列重大技术难关,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面对美国的优厚待遇,钱学森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用一生抒发着自己的家国情怀,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念,为自己许下的诺言奋斗终生。他身上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也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们从钱学森身上汲取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的培养,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文/马兴辉 图/邓位东 审/万正立)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