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肖耀南为软件学院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9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耀南在软件学院二楼路演厅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软件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李浩平主持。

肖耀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开创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报告。

肖耀南从我们是怎么找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这一问题出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意义。党成立一百多年来所进行的一切奋斗,目的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前进的道路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总结历史和现实经验,遵循客观发展规律,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李浩平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内化本次党课内容,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为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文、图/陈思思    审/李浩平


202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