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开展《榜样7》主题观影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身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于10月17日在12栋310教室组织党员开展《榜样7》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节选自《榜样7》中的艾爱国篇,该段影片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从业50多年来,始终坚守一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推动我国机械、电力等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故事。“作为一个大国工匠,一个老共产党员,做好传帮带,带好徒弟是责任。”艾爱国身上有着能吃苦、不怕累、不服输的优秀品质,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为行业的“大师傅”,他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教授技能知识,并宣传党的先进传统和优良作风。艾爱国身上传递出的榜样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共同领悟和学习,并应当将其转化为推动自身前进的动力。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们深深被艾爱国的优秀品质所触动,对责任和担当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主动增强看齐意识、夯实工作本领、坚守奋斗本色,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马兴辉
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