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帮助党员提升法治意识和宪法观念,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软件学院学生管理支部于12月21日下午在线上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不断发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决心。接着,深入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并观看了相关短片,明确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学习和弘扬宪法精神,将宪法知识铭于心、践于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们进一步熟悉了宪法知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他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会以务实的行为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文、图/马兴辉   审/万正立)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