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  >>  校企合作
软件学院教师赴广东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加强重点关爱学生就业推荐,9月21-23日,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长万正立、就业干事刘幸幸、辅导员凡小灿、张常锋一行4人前往广东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此次调研走访了广州欢聚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比派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广州欢聚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球化的社交媒体平台,公司公共事业部陈总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以及发展前景,同时也对学校人才培养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期待以后进行校企合作、就业推荐。广州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隶属于携程网总部,是主攻业务方向,技术部门在深圳分公司。因今年疫情影响,国外市场被迫暂停,但是人才需求量还是较大,公司与广东旅游职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长期合作,也期待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也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公司人事副总提到建立行业标准,由学校带领某一行业建设标准,做到校企合作的终极双赢。广东比派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在深圳,此次调研我们走访了公司在东莞的技术部门,了解了嵌入式软硬件开发、智能教室软件系统开发等高新技术,公司总裁王赞梅是东莞市创新创业导师,曾指导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多次参加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导师称号。王总也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很多大学生创业项目。此次走访双方达成了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在企业招聘、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三天的走访行程很紧凑,但是收获满满。软件学院教师团队对企业对市场以及企业人才的需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人才的发展方向和必备素质收集了第一手原始材料,也能更好的做好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刘幸幸
2020-09-24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