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应用开发方向)

一、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应用开发方向,隶属于湖南省首批卓越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湖南省首批一流特色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是与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旗下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结合双方在大数据开发教学、大数据课程设计、大数据解决方案实践和大数据岗位培训等多方面优势而设置的特色专业方向。

该专业方向采用目前大数据行业流行技术和成熟的课程体系,涉及大数据的采集、清洗、管理、安全、分析、挖掘和可视化等热点技术,学生通过学习可以获得大数据应用开发所需要的完整知识体系结构和实际动手能力,成为符合大数据行业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和实用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开发基础、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编程基础、网页设计基础、Web应用开发、MySQL数据库、数据结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基础、Spark大数据处理


双师型师资队伍

本专业方向拥有雄厚的双师型教学师资,现有教师全部是来自企业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其中副教授2人,系统分析师1人,高级项目管理师1人,专职教师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兼职教师全部来自于国内外业内知名企业的一线技术资深专家。教师指导学生在2018年、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以及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的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四、人才培养

本专业骨干课程全部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一体化”的模块式教学,在软硬件设施先进的实训室完成教学任务,全面实施网络空间教学,教学手段丰富,教学设施先进,从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等三个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五、就业岗位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新兴产业,从事数据采集、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数据运维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六、收费标准

学费:7800/


最新更新:2023年2月




2023-02-09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