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

      本专业属于湖南省首批卓越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湖南省双高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湖南省首批一流特色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方向自2004年成立起,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思路,本专业方向历经19年的发展,在软件教学、软件实践、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多方面取得了极大的发展,目前是湖南省同类院校中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强的软件技术类专业之一。已为社会输送了16届共计5000多名毕业生,这些学生遍布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软件密集型城市,平均薪资水平高。该专业方向现有教师9人,教授2名,副教授7人,全部教师具有硕士学位,拥有行业高级资格证书,其中系统分析师3人,高级项目管理师4人,高级程序员2人。本专业方向着力于Java后端开发技术栈,培养具有软件系统项目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等职业能力的综合型高素质软件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课程设置
      Java编程设计基础、数据结构、关系数据库应用;客户端网页开发、前端技术框架、Java高级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Java 企业应用开发(SSM)、Java Web架构设计与开发、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Linux操作系统、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开发、UML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Python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等。



二、师资力量
     本专业方向现有教师全部是来自企业一线的软件工程技术人员,都具有硕士学位,其中正教授1人,副教授10人,系统分析员4人,高级项目管理师4人,国家软件测试师1人,高级程序员2人。所有专业教师持NIIT资格教师证书,多位教师在民政部挂职煅炼,工作成绩得到民政部信息中心领导及北大 CIO的充分肯定。多位教师先后到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祖国宝岛台湾访学学习,将海外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入课堂。教学团队是一个团结协作、充满创新活力专业教学团队。


三、技能竞赛
     学生多次代表学院参加重大比赛,取得良好成绩。2013~2016年,在全省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国家比赛,取得了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2010-2012年在第六、七、八届湖南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中,战胜了多所本科院校,获得 4个三等奖,连续三年在所有专科层次的学校中排名第一;2014年参加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ACM应用程序开发比赛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荣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四、实践实训实习
     为突显教、学、做的统一,本专业方向所有专业课都在集教学、实践、实训一体化的多功能软件实训室中进行,实行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2012年,我专业成为湖省南"十二五"重点建设软件技术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现有8个多功能软件实训室,10个校内综合训练项目工作室,此外还与北京东蓝强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印度塔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海辉软件集团、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软通动力、北京联信永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安博牛耳青竹湖实训基地等多家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每年可接受本专业方向实习生500人。很多学生毕业后就在这些公司工作,仅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家公司每年就可接受毕业生30多人。


五、主要证书
      学生通过三年的学习,修满学校规定的学分,获得印度NIIT软件工程师职业证书,即可获得学院颁发的大专毕业证。本专业课程内容还融合了国际权威公司 Sun公司SCJP、SCJD认证考试及国家软考能力程序员资格证书相关内容。


专业就业岗位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电信、软件公司、互联网站等部门和行业,可担任Java程序员、Java后端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测试员、软件售前售后工程师、项目经理、产品工程师、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开发工程师等,也可以从事软件技术管理和相关市场的策划与营销工作。


七、收费标准学费:
     7800元/年

最新更新:2023年2月



软件学院
2023-02-09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