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技术(企业信息化管理方向)

一、基本情况
     本专业隶属于湖南省首批卓越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是湖南省首批一流特色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设有ERP和RPA两个就业方向,专业培养企业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ERP方向与金蝶软件集团进行合作办学,校内建有集团总部的技术支持生产性实习就业基地,企业导师全程辅导学生实习。基地自2012年建立以来,一直践行100%推荐就业,每年为集团内分公司和代理商培养核心技术骨干;RPA方向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施订单培养,目前已经培养四期,培养的人才供不应求。


二、课程设置

     本专业方向侧重培养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紧缺的企业信息化系统管理、企业信息化系统维护、企业信息化系统二次开发、企业信息化系统应用、企业信息化项目实施等人才。知识体系按照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应用及实施、数据库应用及网络组建、财务管理三个核心能力进行模块教学,夯实学生专业能力。

核心职业能力

主要课程

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应用及实施能力

ERP原理、ERP财务基础、ERP标准财务、EAS集团企业信息管理、用友ERP系统应用、易飞ERP软件应用、ERP项目实施与方法论等

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二次开发能力、数据库维护及网络组建的能力

计算机网络基础、SQL数据库管理、SQL数据库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基础、VB.net程序设计等

财务管理的能力

ERP财务基础、ERP标准财务、ERP供应链与生产制造、用友T3ERP系统应用、易飞ERP软件应用等

     此外,本专业对接职业岗位实行“课证融通”,开设“会计从业资格证”、“金蝶ERP应用资格认证”、“全国信息化工程师”等资格考证训练。


三、就业岗位 
     ERP系统实施顾问、ERP技术支持工程师、ERP二次开发工程师、ERP数据分析师、ERP产品营销 、ERP产品售前顾问、RPA项目工程师等基本岗位及会计、出纳等拓展岗位。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方向的专任教师全部来自企业一线,具有多年企业信息化项目管理经验,都持有“ERP工程师”和“ERP认证讲师”双证书。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有副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1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名,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战能力强、具有高度责任心的教学团队。


五、主要成果
     200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专业;2009年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2010年、2015年分别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1年获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11年获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2011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13年被学校评为“实习就业示范专业”,2014年获长沙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专科组第一名,2015年被评为校级“实习就业金牌专业”。


六、实训条件
     本专业方向所有专业课都在集教学、实践、实训一体化的多功能软件实训室中进行,实行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建成了金蝶ERP校内实训中心2个,创业之星实训中心1个,金蝶集团总部在本专业投资建设的生产性实习基地2个,可同时容纳100人实习就业;另外还有长沙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金蝶云之家。长沙政和软件、长沙方寸软件、深圳金纳维等30多家校外实习基地,可同时保证200人实习就业;与金蝶集团、台湾鼎捷集团进行订单培养,定向就业。


七、收费标准

学费:7800元/年

 

最新更新:2023年2月



软件学院
2023-02-09

Copyright © 2020-202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82807952(学工) 82803604(教务)